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方莫】【ABO】这样的恋爱很正常(1)──难以置信的萌芽

◎未完待续……对姐又开坑了←

◎方锐Beta,莫凡Alpha(对你没看错

◎未来剧情可能方莫莫方描写皆有,但主要仍以方莫为主(对你真的没有看错

◎叶莫过去式前提,叶神Alpha,炫霸酷跩绝赞人渣一枚

◎什麽都无法阻止作者那十颗茶叶蛋般大的脑洞了

◎如果看到这裡你仍然想看的话……就看吧(掩面








方锐强烈觉得自己八成是在作梦。

如果不是梦的话……这种事情怎麽可能成真呢?



身为一个Beta,一直以来他都是以一种豪爽而不甚积极的方式在处理自己的感情生活。伴侣一个换过一个,无论男女、Beta或Omega皆有。遇过形形色色的人,却不曾心生安定下来的念头、也从没有一个对象能让他产生那样的想法。

他也有过大概只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还没出现、彼此尚在寻寻觅觅这样连自己都噁心到的少女心般假设,但也只是想想罢了。方锐对这样的状态没有什麽不满,且不如说这种生活方式其实更适合爱好自由的他。更何况身为一个没有发情期又不用负传宗接代责任的男性Beta,这样无拘无束毫无负担的爱情模式是很常见的,他从不觉得有什麽问题、更没有改变现状的想法。

直到他遇到了第一次真正令他拥有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这想法的对象。

……那瞬间,方锐只觉得这一定是老天对他开的大玩笑。

因为、他、居然、爱上了、自己的室友。

莫凡,一个Alpha男性,还是方锐的猬琐好伙伴叶修的现任交往对象。

──他有毛病吗!

他是怎麽了,嫌生活太无趣缺乏变化突然想试试后面了吗!

不不不不,怎麽可能呢,这一定是哪裡搞错了。

看,他下面的兄弟还是这麽精神奕奕,还很雀跃而活跃地工作着呢!怎麽看也没有想让贤的迹象啊!

「……」

沉默地看着自己手上那因想着对方而喷发出的灼热,方锐顿时有种彷彿被宣告得了绝症的绝望感。

能治吗……醒醒啊方锐……那个小个子不只是个Alpha又是男的还是叶修的交往对象啊……虽然他们两个Alpha能交往这麽久也算是奇蹟啦迟早要有问题的但也不代表──

……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在想什麽!想干什麽!就算他们两个真的怎麽样了又怎样!我能怎样!我想怎样!

蹲在马桶上的方锐抱头,想去撸牆。

冷静点、冷静下来……嗯,对,就是这样。想想那傢伙的缺点吧,例如当室友这麽久了还没对自己说超过十句话、早上连早安都不打、对瓜子挑剔得很不好吃还会嫌弃──

……

操,我心动个屁啊──!

一不小心想到上次他耍猬琐偷拿莫凡桌上的瓜子时换来的对方一记狠瞪,他的小心脏于是很配合地扑通一跳,方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叩、叩。」

儘管他实在很想就这样把自己锁在厕所裡就地风化,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偏生要在这种时候提醒方锐就算他脑内大宇宙爆走了这麽久、那位他心仪的对象也依然是他的室友,而且现在还就在门外。

停顿了几秒得不到回应,门板于是又响起几声敲击,略显急促的节奏使人感觉有些不耐烦,似乎急着要用厕所。

方锐已经放弃去追究自己为什麽连这种事都听得出来,毕竟他还有更要紧的事情需要面对。

用力深呼吸,他打开门。

「哎呀莫凡小兄弟你回来啦。是喝多了吗一回来就跑厕所呢,还是说你在担心哥啊?放心啦哥不过是在照镜子整理自己的绝世容颜……呃?你怎麽──」

因为心虚和尴尬而黄少天上身的方锐才开门刚喷了垃圾话的开头,就被对方苍白的脸色吓了一大跳。虽然因为长年穿着包头盖脸的深色帽T和几乎足不出户的关係、莫凡的肤色本来就呈现有些不健康的白,然而眼下他的脸色却又更是面如死灰得吓人,毫无血色的模样彷彿真的已成了具没有呼吸的尸体。

后知后觉地,方锐此时才闻到了对方身上散发出了浓厚的信息素气味,那独一无二的Alpha信息素霸道而令人晕眩,浓烈且呛人地佔满他的鼻腔,令他反射性屏息。

──出了什麽事了?!

「怎麽回事?你──」方锐担忧又近乎失控地大声问道。被质问的莫凡却连头也没抬、看都不看他一眼,迳自从方锐身边挤过,以焦躁的速度鑽进厕所、关上门,截断了那尚未说完的关心与询问。

「……莫凡?」

门内没有回应。方锐毫无心理障碍地将耳朵贴上门板,却连水声都捕捉不到。

那强烈得异常的信息素气味仍未消散。若闭上眼,八成会有对方还站在自己面前的错觉。

能让莫凡失控得如此明显、表现出明显情绪反应的人事物用十根手指头数都嫌浪费,而会让他激动到连信息素都出现异常的人更是只有那麽一个──方锐连猜都不用。

「……」

盯着光洁的浴室门板,某猬琐大师只思考了三秒钟,转身走出房间。


 

 

 

_TBC_


====================================

想了想还是把文换成了简体,方便小伙伴们阅读。

之前的文我也都给换成简体了~

顺便说另一坑我没忘啊真的没忘,只是脑洞太大而手就这么两只、你们懂得(?

另外因为主方莫我标签就没标叶莫了,之后也不会有多少叶莫描写的请不要有过多期待(?

然后我家的叶神是个人渣,真的(?



评论(9)
热度(42)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