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15)──风雨来临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莫凡那态度的确挺怪的,但我原本以为那是你俩之间的相处方式呢。毕竟他对谁都爱理不理的,相较之下已经算挺热情了啊。」听着小年轻结结巴巴地说完在烦恼的问题,方锐环着手,故作严肃地沉默几秒钟,便说出了他的判断,而且好巧不巧地和罗辑方才思考的内容不谋而合。

「但连精神障壁都建了,应该就是拒绝交流的意思吧。」代友人开口点出他们真正在意的部分,安文逸一本正经地分析:「先不提是否要交流感情,搭档的哨兵嚮导若出现沟通问题可能会影响以后的任务,怎麽样都不是好事,早点解决比较好。」

哨兵与嚮导之间众所皆知是相依共存的,哨兵的身体能力做为对外实质世界的坚强保护、而嚮导的精神力则是内在心灵世界的坚韧支柱,彼此缺一不可。如今莫凡身为哨兵却拒绝了嚮导的精神接触,意味着拒绝合作,哨兵将来是否会保护他的嚮导倒还在其次,但这个状态会给较为纤细的嚮导极大压力,就算是精神在嚮导中已属较为强健的乔一帆,如今也有点受到影响了。

如果莫凡持续那种态度,为了乔一帆好,最好的解决方法便是解除这搭档关係──这是安文逸理智得出的结论、却因顾虑乔一帆而没有明说出口。

「嗯……小安说的没错,这件事可大可小,决不能就这样搁着。」其实是前辈组等人发现了不对劲、而被叶修和陈果派来打探情形的方锐露出了真正正经的表情,「不如我去帮忙问问看吧。」

「……欸?」三个年轻嚮导傻住了。

「问……谁?」

「当然是直接去问当事人啊!」正经的样子撑不到三分钟便宣告破功,方锐猥琐地嘿嘿笑两声,很自豪地拍着胸脯:「放心吧,虽然个性不太一样,但说到要让不说话的人开口,我的经验还是挺丰富的。」

 

 

「我去,给那些老鬼讨论了几个月,结果他们就这样处理事情的吗!」把刚看完的公文丢到旁边的桌上,叶修难得地低吼出声,气呼呼地掏出菸盒。

「……你又不是第一天当嚮导、也不是第一次看他们的公文,早该知道的,这不在意料之外。」并没有被对方的失态吓到,陈果只是叹了口气,洩气地揉乱了自己的头髮,看着苏沐橙一语不发地拿起那份被摔得有些散的公文。「这裡禁菸。」

「……咬着总行吧。」悻悻然地把打火机收回口袋,叶修的情绪也在这几句话间稍微平静了点,「……这些老鬼,不管过多少年都是这个样子,妈的,认个错就这麽难吗。」

「……呵,的确是他们会想出来的『最佳解决办法』呢。」看完了公文的兴欣哨兵管理部长勾起美丽的嘲讽微笑。

精神力解析仪产生失误原因,已在莫凡转化后的隔天在开发仪器的科学团队那裡得到了解答。其实当年精神力解析仪发表的论文上,就有标注这项预测仪器的误差,只是因为误差出现机率0.0000000002这样的数值实在是极小,因此当时就被数据操作忽略不计了,精神力解析仪便以号称零误差的方式公诸于世,并藉此改变了哨兵嚮导的管理模式、运行了半个世纪。

直到这百亿分之二的误差案例双双出现,SG联盟在惊吓之馀,这才意识到误差的存在、以及这看似极小机率的极大影响。

虽然整体误差数值极小,但加上哨兵嚮导的稀有率来换算,其数值就会一下子放大不少,约等于百万个新生哨兵、或十万个新生嚮导之中就会有一两个误判,若配合出生率计算、则约等同于三四十年便会出现一例。仅管如今已一口气发现了两例,但机率并不是週期性的,谁也说不准会不会几天后便又发现另一个案例,又或者就这样平静无波地再过几十年、直到真正无误差的精神力解析仪开发成功。

这个事实若被大众知晓,长久建立在信任之上的SG管理结构将会受到严厉的挑战,舆论的力量很有可能会压垮半个世纪的信任,将哨兵嚮导的社会结构往无序的过去倒推回去。

儘管这样的可能性仅是个预测,但SG联盟的衷旨便是排除任何会危害到如今哨嚮秩序的可能状况,因此他们还是决定要向世人隐瞒这个真相,并捏造别的谎言来解释已出现的两个案例。

莫凡的转化,便是在他的弃婴身份上做文章,由于当年他进行精神力解析时并不是「莫凡」这个名字,SG联盟便利用这一点,捏造成其实他并没有进行精神力解析、是个漏网之鱼,才有会在塔外转化的状况发生。

而乔一帆因状况比较複杂,被强加在身上的谎言也就更加残酷。

SG联盟声称,当年乔一帆的双亲不愿接受自己的儿子竟是个软弱的嚮导这个事实,因而贿赂了检验所,将他的身份捏造成一名哨兵。

「操,这还有天理吗?!」公文内容公告后,知晓内情的兴欣塔全体一起爆了粗口。

 

 

 

_TBC_

====================================

 

稍微虐了一下小乔(つд⊂)

我会保持日更的(ง๑ •̀_•́)ง


评论(2)
热度(15)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