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18)──团队磨合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H市的兴欣塔,在C区中仍是个非常新的据点,儘管叶修靠着各种手段挖角了不少人才,塔内的嚮导人数还是相对地贫瘠,再加上这其中老的老小的小死会的死会,又没有户政所人员的「催婚」,因此直到乔一帆与莫凡这一桩「意外」发生,兴欣这才终于有对搭档组合、也有了可代表塔的稳定可靠战力。

然而也不知是否巧合,这对搭档两人偏偏都不是正规训练营出身的哨兵嚮导。所以为了能尽快成为塔内的支柱,在他们的搭档关係更加坚定后,安排给他们的训练与见习任务也愈加繁重,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架势。

且彷彿回应着这些压力与最坏的预想般,还真的有个人像铁一样冥顽不灵。

『莫凡你给我回来!』

听见通信器中传来的大吼,年轻哨兵勐地停下脚步,但并没有马上听令回头,而是有些犹豫地望着原本追赶的方向,脸上虽仍无表情,想法却已透过这行为传达出来。

不过指挥的那人也没有重複方才的命令,彷彿令哨兵停下已是他想达成的效果,直接针对对方的问题开始指责:『你跑去那裡干什麽呢!为什麽不待在岗位上!』

「……我看见目标了。」

『不是说过看见目标就回报吗!我哪条命令有叫你去追!』

「……目标很近……」

『就算是这样,没有命令之前还是不能擅自行动!』

「……」

『唉……莫凡你先回原位吧。包子,目标在你的三点钟方向,给我抓住他们。』

『是的老大!』

开始参与见习后,莫凡最大的问题点也很快地浮现出来。

儘管身体素质优秀,各式训练也在其执拗的个性下闷不吭声地跟上了其他哨兵的脚步,然而不知是还没适应军中的行事方式、抑或是他本身的个性使然,一旦将莫凡安排进团队任务中,总是会特立独行地打乱了团队的节奏与指挥的佈局,虽然没有严重到违抗命令的程度,但也足以影响到任务成功率了。

接到包子传回任务完成的消息,叶修于是对全体下达了撤回集合地的命令。终于放开紧绷的神经,本次任务指挥官叹了口气,盯着萤幕上某个快速移动的亮点,觉得有点头大。

就算本来就有预期到,依莫凡那种个性最需要加强的铁定是团队合作与服从命令的意识,但叶修实在没想到实际状况竟会严重成这样。若他只是纯粹太过死心眼、只知道说一步做一步的话还好办,只要用命令时时刻刻控制他的行为就行了。可最麻烦的就是莫凡的固执是建立在某种程度的坚持己见之上,往往会遗忘命令做出当下自认为最合适的判断,这讲好听点是临机应变,可放在纪律严谨的军队之中就是一大乱源了。

这样的性格可以说是最不适合从军的……但他偏偏是个哨兵,还是因为精神力解析仪误差而没有从小接受心理辅导的哨兵。

与其说是给莫凡的考验,叶修开始觉得这根本是上天给予自己的试炼。

「沐橙,你认为呢?」其实莫凡理应是由身为哨兵管理部长的苏沐橙负责的,不过兴欣的嚮导就那麽几人,叶修也是出了名的哨嚮双修,抢别人工作来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因此在自己得空的这种时候,协助隔壁部门训练新人也是挺理所当然的──只是新人的状况比想像中还棘手,令他不得不反过来向原部门长官寻求协助。

「这个月的四次团队任务还是都这样吗……」然而苏沐橙并不比叶修有办法。老实说,若能连眼前这个人都快要举双手投降的话,她也真不认为自己能比对方有更多更妙的主意。

但是莫凡已经在连续十几个团队任务中出错了,虽然目前仅是见习的程度、任务也没有真正被搞砸,可是绝对不能放任这种状态继续下去,否则未来前途堪虑。

美女部长皱着好看的眉,盯着资料看了半晌,半恍惚地抬起头,忽然一样东西映入眼帘,令她灵光一现。

叶修的嚮导徽章。

「……莫凡他、是不是还没有跟一帆一起见习过?」

 

 

 

_TBC_

====================================

 

为了看美队3差点忘记要日更(


评论(1)
热度(15)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