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22)──新年大会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新的一年,象徵新的开始,向来都是人们暂时放下各种烦恼、愉快地迎接并庆祝的日子。在这特别的节日,纵使是备受联盟束缚的哨兵嚮导,若是有家眷的,也会被特许轮流回家过年,几乎是他们整年仅有的假期。因此每接近这段时间,各塔内总是会隐隐瀰漫着一股浮躁兴奋的气氛,就算轮休代表着上工时不成比例的大批事务,仍抵挡不住众人对这节日的期待。

准哨兵时期,乔一帆也是每次都会回家过年的。不过今年稍微不同,由于他身份的特殊、加上那份公告给家裡造成的压力还未减退,年轻的嚮导考虑过后,决定今年还是先不要回家比较好。而他的父母儘管想念也心疼他们的孩子,但也同样担心乔一帆回家后反而会饱受不知情左邻右舍的压力,因此也仅在短暂的迟疑后双双同意了。

于是,今年,乔一帆将在塔内迎接他成为嚮导后的第一个新年。

然而现实却似乎还不打算让他平平稳稳地在兴欣塔裡过个舒适的好年。

「啊,太好了,我还在想你要是回家去了该怎麽办呢。」接过乔一帆请求留在塔内过年的申请,叶修眉开眼笑,「毕竟是临时决定的,我也怕强人所难……这样正好。」

「咦,前辈,有什麽事吗?」

叶修抬头看向年轻的嚮导,无论表情或心中情绪都露骨地流露出胜券在握的得意,偏偏眼神盯得对方动弹不得、像是隻被蛇盯上的青蛙毫无反抗馀地。

「今年的新年大会,老闆娘和我希望你和莫凡能代表兴欣塔出席。」

SG联盟C区的新年大会,也是C区的盛事之一,分为对外公开的广场表演与对内的SG聚会两个部分,主要目的是展示联盟C区的军事力量、并犒赏各塔这一年的付出,性质有点类似C区总领办的尾牙。而通常能参加这场盛会的、各塔所派出的代表,除了各塔长与双部长之外,就是该年功绩超群、或是升官进爵需参加聚会中受勋仪式的哨兵嚮导。某方面来说,这也是各塔互相较劲、威吓、制衡、炫耀自己战力的场合。

因此乔一帆完全不能理解这样的场合怎麽轮得到自己出席。

「怎麽不能?你们可是兴欣的第一对搭档呢,当然可以作为代表了。」叶修对于年轻嚮导的退缩嗤之以鼻。

……那是因为兴欣塔就只有这麽点人啊,他们跟那些战果硕硕的顶尖搭档比起来根本只是小拇指好吗,因为这种原因被派做代表就好像三岁小孩拿着塑胶假币向亿万富翁炫耀自己钱多一样啊!

「战果硕硕?还不就只是些老傢伙吗,比起来,我们充满未来的年轻人才有价值多了。」叶修继续嗤之以鼻,还连远方的老战友都一起鄙视上了。

「……」

看着乔一帆持续欲言又止的模样,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一帆,你已经是个厉害的嚮导了──我没理由说谎的,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这个年轻的嚮导最大的问题就是常常低估了自己,虽然不完全是缺乏自信,但确实是谦虚得太过头了点。

然而叶修不明白的是,在旁人眼中,应该是他自己的自信太过膨胀了才对。

「是……对不起。」叶修如今对乔一帆来说已如师如父,因此听到对方这麽认真地对自己说这些时,年轻嚮导竟瞬间有点想掉泪的冲动。

「而且我说的那些也都是真的,那几个傢伙都老了,也是找接班人的时候了……我估计今年会场上反倒会有一堆年轻人。」叶修的微笑变得狡诈:「既然要比年轻新秀,塔龄最轻的兴欣怎麽能输?」

于是出席新年大会的人选就这麽拍板定案了。

除了陈果、叶修、及苏沐橙三位之外,哨兵代表派出了唐柔跟莫凡、而嚮导代表则是方锐跟乔一帆。

本来陈果还想拉上魏琛的,但那位年长的哨兵听了之后直摇头,慌张地表示他想回家过年,而后假一到就立刻跑得不见人影了。

「哼,逃避自己的徒弟算什麽好汉。」某年长嚮导如是说,「只不过是个广播障碍嚮导,至于躲成这样吗?」

 

 

由于代表了塔、又是参加从小时候开始就嚮往着的传说中的盛会、且还是他第一次以嚮导身份出席联盟正式场合,乔一帆从大会一週前就紧张得脑子都有些打结了,自主训练时失误频传不说,甚至连吃饭都心不在焉、常一分心就打翻些什麽东西,令身边的好友哭笑不得。

而相较于乔一帆的失态,同样是第一次代表塔出席正式场合的莫凡倒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训练就训练,好像他的不动如山性格依然在这种时候特别发挥了效用。

除去某隻黑色的小动物越来越常不受控制地在其他哨兵嚮导视线中一闪而逝之外,其他一切如常。

而等乔一帆终于逐渐冷静了下来,新年大会也近在眼前了。

 

「哦,不错嘛,果然是人要衣装啊。」

「那成语是称赞吗……是我们家这对哨兵嚮导素质好,这身军礼服穿起来才能这麽帅!」瞪了叶修一眼,陈果卯足全力地偏心称赞着。

「真不错呢。」唐柔微笑,视线毫不避讳地来回在两人身上转着。

「联盟特别订做的军礼服看起来就是登对!来来来,看这裡,别动,大哥哥拍几张。」

「唉呀,这光视觉上我们不就赢定了吗?」

「我说方锐,你拍是可以,别传给老林了啊,战前通敌可是大罪。」

「说什麽呢,就算是老林我也不会放水的,今年这场胜利铁定是我们的!」

乔一帆听着各位前辈七嘴八舌地胡说八道,脸上烧得只想在一旁挖个坑躲进去。

啊,花跳过来了。果然莫凡也挺紧张的……

因为思绪溷乱而慢了好几拍才察觉到哨兵的情绪也不太平静,乔一帆赶紧快速安抚了下对方,而后便见莫凡立刻转过头来,漆黑如墨的双瞳直盯着自己。

『……很适合你。』

『你也挺帅的。』乔一帆笑。

年轻哨兵快速把头转了回去,一时也没有馀暇把自己的精神嚮导叫回来了。

 

 

 

_TBC_

====================================

 

预告一下,新年大会的故事将是最后一大段了

我快更完啦ヽ(✿゚▽゚)ノ


评论(1)
热度(15)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