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23)──代表兴欣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呃、前辈,请问大会上有什麽该注意的吗?」

「别人问你是哪个塔的时候,『兴欣』两个字记得讲得大声一点,还有别忘了把塔徽亮给对方看。」兴欣初成立不满两年,的确可能有些较年轻的哨兵嚮导认不出塔徽。

「欸?」

「啊,记得能吃的时候就吃饱点,被人缠着说话之后就不会有时间吃东西了,相信我。」方锐从旁凑了过来,语重心长。

「……」这才第二次参加大会的陈果因为不确定这些似是而非的话到底是不是胡言乱语,竟也不晓得该不该阻止两个老不正经的嚮导继续误人子弟。

「遇到别塔挑衅的话怎麽办呢?」也是第一次参加大会的唐柔很兴奋地跟着发问了。

「虽然我不觉得有人会在大会上这麽不理智……但对方如果先出手可以打回去,记得要后发先至。」

「叶修!」

「一定要对方先出手才能出手,这样我们才算正当防卫。」

「我知道了。」

「……」

「柔柔的话,应该只会被搭讪吧。」苏沐橙忍不住笑了,看着貌似在期待挑衅的唐柔,「难道对你来说那算挑衅?」

「我就是怕这样,才说对方先出手才能出手啊。」叶修故意摆出一脸高深莫测,「这样我们就能说是对方性骚扰了。」

「……」陈果放弃了。

「哎,快到了。」看了眼窗外,苏沐橙笑着打断叶修还想继续的扯皮,拍拍略显僵硬的年轻哨兵嚮导们,「看,那就是C区总部。」

 

由于C区地广,各塔的所在地离总部都有点距离,因此大部分的塔代表都会在新年大会前一两天就先抵达总部、以便做好各种准备,兴欣等人也是一样的。

因此儘管大会尚未开始,各塔的龙争虎斗早已在暗中打响了。

「陈少将、叶少将、苏中校,你们今年来得真早啊。」一行人刚踏进大厅,门边就有个嚮导笑眯眯地上前打招呼。

「我们今年来的人比较多,当然要提早一点来准备了。」似是而非的理由被叶修说得那是一个理直气壮,还边说边朝对方身后望望,「倒是你们,今年不会还是只有三个人来吧,小江?」

「怎麽会呢,我们轮迴的哨兵今年抢这名额可是抢得特别踊跃呢。」不知是不是错觉,江波涛说着似乎还往叶修身后瞄了一眼,「不过嚮导还是只有我一个就是了,方中校回家陪老婆去了……因此还请前辈手下留情。」

「这可不行,倒是可以接受你们战前投降。」

「哎呀呀,这是不可能的。」

「话说小周呢?没你在旁边他没关係吗?」有点受不了这两个人对话的气氛,方锐忍不住插嘴。

「我们的其中一位哨兵好像找他有些『哨兵的对话』要说,我不好意思待在那,才出来熘达的。」江波涛又往方锐身后瞥了一眼,微笑。

「……没有你,小周能跟别人『对话』吗?」方锐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毕竟是我们轮迴的人,早就习惯了。」其实那位哨兵只是想找人听自己说话而已,所以周泽楷反而是最适合的对象。

而自己是因为故意乱出主意闹得那位哨兵发窘、才被周泽楷「请」出来的这件事,江波涛当然不会说了。

「兴欣塔的各位,您们的房间在这个方向,请跟我来。」这边的对话差不多告一段落,那边苏沐橙也已经办好兴欣众人的身份确认,只见总部的人员有礼地微笑、时机正好地发话,指引着他们方向。

「那麽,我们晚会上再见吧,叶少将。」见状也不再硬继续对话,江波涛行了个礼,在原地送走兴欣众人后,转身继续他的熘达。

感知得到双方的情绪、因而听得懂对话裡言外之意的乔一帆现在是愈发紧张了。自己在这裡可是代表整个兴欣塔的啊,然而别说想办法给兴欣争光了,在这些厉害的哨兵嚮导中,自己能不能不给自己塔拉黑都是问题吧……

「别在意刚才的对话,那跟你们没关係。」一句安抚的话语恰到好处地在年轻嚮导身边响起,乔一帆抬起头,正对上叶修温和而蕴含自信的眼神,「不用管那些示威与勾心斗角,你们只要知道,你们是我选出来的──你们绝对有资格代表兴欣。」后半句他特别扬起了声音,视线也扫过了三名正以各种不同方式紧张的生力军。

「是!」

 

 

「英杰,你能管好小白吗?我有点热。」指了指自己的肩膀,刘小别有些困扰地看向从几天前开始就一直心浮气躁的后辈。

「欸!对不起前辈,我没注意到……」强硬地将自己的精神嚮导唤回精神领域,高英杰慌乱地道歉,还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别这麽紧张,新年大会没什麽的,你就当作去见世面交朋友看表演吃东西就好了,别有压力。」以为对方的失态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事,刘小别很好心地安慰着。

「啊……呃、不是这样的……」不好意思说出真正的原因,高英杰吞吞吐吐地,话只说了一半就没了声音。

「……」感知得到年轻哨兵的思绪,却因不瞭解对方而不明白佔满高英杰心思的那个人到底是谁,许斌也不知从何纠正刘小别的安慰,只能继续保持沉默。

知晓来龙去脉的袁柏青则是有些不安地频频往微草哨兵管理部部长的方向望。

然而早已猜到年轻哨兵此行情绪必定会大起大落的王杰希,只是抬眼看了小后辈一眼,没什麽表情变化,也没有要说点什麽的打算。

反正,该说的他都已经说过了,而他选出的哨兵、不会是那种不知轻重的孩子。

 

 

 

_TBC_

====================================

 

我总觉得高英杰每次出场都好像带着言小画风

对不起小高,我真的不是故意的(´・ω・`)


评论
热度(12)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