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方莫】每日任务(2)──初级成就

◎方锐X莫凡

◎未完待续

◎不知道能不能坚持日更呢(?




新来的傢伙是个很吵的人。

在方锐搬进上林苑的第一天,莫凡便清楚地体认到了这个事实。

「嘿,早啊!」

「要来PK几场吗?最近对气功师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哼哼,看哥秒掉你!」

「哈哈!看招!」

「欸、呃?莫凡小朋友你下手也太狠──」

「啊咧?已经这个时间啦?走吧走吧去吃饭。」

「欸别走那麽急啊好歹吃饭做个伴饭也比较香嘛──」

「啊,回来啦?」

「时间到了,去会议室吧?」

「哈哈哈真不愧是哥的气功师!」

「睡前再来一场怎麽样?……欸别又不理我啊!」

「我知道了,你是怕了哥对吧!」

「咦?激将法也没用?」


无论是必要性的消息传达、还是无意义的单纯问候、甚至于没营养的垃圾话,莫凡一视同仁,通通没反应,直接当对方自言自语。

以往他只要这样子给人钉子碰,时间一久,对方总是会失去耐心或兴趣、自讨没趣地自行远离,很快便能恢復他的清静……然而这个人却好像看不见这些似的,不厌其烦地逮到机会便鑽到他身边,自得其乐说得很欢。似乎得不得到反应已不是重点,纯粹只是对方自己想讲、所以随便抓个人罢了。

但凭着在网游拾荒生涯中培养出的细心和敏锐的观察力,莫凡发现对方这麽缠人与烦人的原因好像并不只是如此。

偶尔在方锐莫名自动地来搭话时瞟过去一眼,莫凡总会在那闪烁着欢快神采的双眼中察觉一丝期待。

……期待?是在期待什麽?对谁的期待?

儘管观察力敏锐、但理解力却因缺乏同理心而基本上是在零分边缘徘徊的莫凡完全想不透。

而他也懒得去猜。


碍事的傢伙就要避开,避不开的就要想办法应付一下、藉机脱身。这是莫凡拾荒多年的心得,也是行为准则。

于是在看见对方不知是今天第几次不死心地追了过来、张口还想再说些什麽的时候,莫凡面无表情地面对面迎上去。

「不要。」

连方锐要说什麽都不打算听,明明不算高的单薄身躯在那瞬间似乎添上了不知从哪生出来的磅礡气势,配上千年如一日的面具表情,毫不留情地将拒绝直接丢到对方脸上。

反应不及的方锐只能把这记吃了个全,愣在当场。

而莫凡也没管方锐有什麽反应,说完他想说的话后便扭头离开。看那速度,八成是还惟恐对方再次缠上来。

刚好走过来的叶修和陈果看到这幕,觉得自己彷彿能看得见方锐头上的血条。

「抱歉啊,那小子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觉得自己不能放任方锐继续原地掉血的陈果赶紧开口,走过去关心兼安慰:「就连我们相处了这麽久也一直搞不定他……你别放心上啊。」

其实打从安排方锐搬来时陈果就一直忐忑不安。莫凡的性子他们所有人都清楚,也是因为同样原因才一直没有和任何人同房。而结果新请来的全明星级别大神却就只能这麽填上这个其他人剩下的空位,令陈果觉得非常对不起对方。

「老闆娘。」

「如果实在是受不了的话还是我另外安排个房间给你?女孩子可以先去网吧那挤一挤……呃、什麽?」

被唤得一惊,陈果战战兢兢地反问,心想着完蛋了人才来没几天就要被气跑了都是因为那个小子──

本来就对莫凡特别不待见,而现在她几乎是连火气都有点了。

「没事的。」

但方锐却没有陈果预期中的生气或是鬱闷等负面情绪,反而冲着她灿烂一笑,高昂的状态一点不减:「我逼得有点急了。您也知道嘛那小子就是那样,是我太过了。」

「欸?啊……」

和想像中出入太大,陈果有点反应不来,最后只茫然地回了句你们没事就好并点点头,目送着那潇洒的背影上了楼。

「……」

一旁的叶修这时才咬着菸凑过来,跟着陈果一起看着方锐的身影消失在楼梯上端,若有所思。

「……事情好像有点好玩了。」他慢悠悠地下了注解。

和陈果不同,他刚才所看见的方锐血条是瞬间满血的,彷彿莫凡的那句不要其实是个高暴击的圣回復术,直接给人加到溢出。

耸耸肩,叶修对于陈果针对他那句话而投来的疑问回以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转身走向电脑进行他的饭后运动。


 


 


_TBC_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