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3)——问题人物

叶修这个人,别说是在C区里,就是放在整个联盟中,都可算是数一数二令人头大的麻烦人物。

出身於哨向世家,父母亲皆为能力及功绩出众的哨兵,刚出生便被精神力解析仪判定为会在十七岁转化的未来向导,且还有个在同龄转化为哨兵的双胞胎弟弟,再加上刚转化不到一年便迅速地找到了契合度极高的哨兵伴侣配对成功,三年内便由少尉连三跳升上少校的实绩,以及那深不见底的精神力与有目共睹能一对百的惊人精神力操作才能,这样的人才简直在哨向历史中都是百年难得一见。理论上拥有如此能力、十年资历加上那少将位阶的他,此时应该能身处高位、手握大权,比起那已经进入C区总部中枢的弟弟叶秋有过之而不及才对,怎麽也不会是像现在这样屈就在与自己位阶相同的普通人之下,像个奶爸似地亲力亲为建设兴欣塔这样一个新到根本什麽都没有的新据点。

这其中必定有什麽问题,且这些「问题」就算不论外在因素、光从叶修本人身上就能挑出一大把。

小自训练营时期便擅闯准哨兵宿舍假装自己是准哨兵并交了一群吃喝菸赌样样来的酒肉朋友、转化後依旧利用神乎其技的暗示伪装成哨兵在哨兵塔里来去自如,因而被C区总部风纪处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大至在受勋典礼上对着比自己高阶的哨兵出言不逊、惹得对方盛怒之下忘记这个人是向导而对其下了正式的挑战书,然而在单挑当日,该名高阶哨兵便莫名其妙地被某向导称乎为「向导优势」的格斗技巧打得满地找牙,因此深感长江後浪推前浪,隔天便向C区主席提出退休、告老还乡。

简而言之便是——吊儿郎当、没个正经、向导的形象和哨兵的梦想都要被他毁光了。

几乎所有与叶修共事过的人,不论是哨兵、向导、还是普通军人,都会举双手同意对方是个极为优秀的向导、更是个杰出的工作夥伴,但……就是性格上的缺陷大了那麽不只一点。

就连叶修目前的直属上司、过去曾是某位向导脑残粉的兴欣塔长陈果,也对於C区总部选择「最令人安心的向导」张新杰取代「全联盟第一向导」叶修代表C区全体向导拍宣传海报这件事表示了百分之百的理解。

选叶修根本不能代表任何向导好吗,他只能代表他自己。

而当事人的叶修则表示自己本来就不上相,乐得轻松。

不过也正由於这数也数不完的奇葩事迹,当叶修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主动要求由根基稳固、有着丰功伟业历史的嘉世塔请调至才刚完成建设草图的兴欣塔时,无论是联盟中的军人们还是普通民众,尽管无法理解、却也没有怀疑其中的隐情,只当作是这名总爱出人意表的天才向导又一次因只有自己能明白的理由所做的神秘选择。毕竟,尽管叶修一直以来的行为总是令人瞠目结舌且摸不着头脑,但就过往的实例来看,这个人所做的决定从来没有出错过。

因而直到苏沐橙也跟随叶修的脚步请调兴欣、嘉世塔在联盟的协助下转变为专门研究哨向相关科学的实验塔时,都没有人意识到事件的徵兆。

「叶修!叶修!叶——修!」

「我就在办公室哪都没去呢。老板娘你何必喊成那样,我虽然不是哨兵但耳朵可没聋。」看了眼急吼吼地冲进向导管理部部长办公室的某塔长,叶修当机立断地将审到一半的报告摆到旁边,然而他尽管做好了与对方正经对话的准备,开场白的嘴炮还是没休息。

白了一眼当作对那句垃圾话的回应,陈果直接毫不客气地将自己手上的公文拍到叶修桌上:「今年新年大会的通知,你看了没?」

「嗯?参加人选方面我们不是早就决定好跟去年一样?让方锐他们直接回报总部不就行——」

「不是那个。」叶修那副没所谓还带点「这种小事还要找我」的表情简直气得陈果想把公文拍到对方脸上,只不过她现在针对某件事的焦虑已经完全大过了生气,因此她最终只是快速地将公文翻开、指向内容的某一段,在对方看清楚内容是什麽之前便着急地说出了自己的重点:

「——已经三年没参加新年大会的嘉世塔今年也会出席。」

「……」

「另一边……这里!还写着嘉世将以实验塔的身份在新年大会上发表新成果!」满面愁容地念完,陈果抬头看向自家的招牌向导,担心和忧愁一览无遗:「我总觉得不大对,该不会他们又想拿什麽攻击你了吧?之前私底下的还没完,现在想拿到檯面上来?我看……要不今年你和沐橙都避避风头——」

「如果这真是要针对我,我和沐橙不去反而更像自知理亏。」忍不住莞尔,跟嘉世最有渊源的叶修反而不像陈果那麽担忧,仅是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也不知是针对旧东家还是现任上司:「况且,如果他们有方法明目张胆地攻击我的话,当时就会做了,不会等到现在。」

「但是——」

「把事情端上檯面也不见得我吃亏,他们不会那麽笨的。」再次笑笑,资深的向导将桌上的公文折好、递还给自己的塔长,语气听不出有任何不真诚:「说起来,我还真的挺期待他们的实验成果呢。」





_TBC_

====================================

电脑坏了手机码字的第二天,我觉得比起码字、用手机准确地复制贴上再发布才是最大的技术活

评论
热度(32)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