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5)——新年大会

尽管关於嘉世的不安其实只有在各塔高层间弥漫,但所有今年被选为代表塔参与新年大会的哨兵向导们,也免不了察觉了些什麽。

毕竟哨兵向导们都拥有比普通人更加敏锐的感官或精神力,且被选出来的代表们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甚至能力不比各塔高层们低,纵使高阶军官们尝试隐瞒,效果也有限。甚至有些塔的塔长及部长乾脆就和自家的代表们讲明了,好让他们多点心理准备,也顺带吩咐他们在新年大会当天多留意嘉世代表与C区总部的动静,以备不时之需。

兴欣方面,由於方锐老早就知道这件事了,而唐柔及莫凡对其他塔的事情、只要与任务无关的向来都不关心,至於从去年开始参加新年大会的包子则恐怕说了也没用,因此叶修最终只与乔一帆提了一下嘉世的事情,并交代年轻的向导到时要特别多留意哨兵们的情绪与精神变化。

尽管叶修认为嘉世塔毕竟还是附属在C区之下,应该不至於在新年大会上、总部的地盘上乱来,但实验塔实质上是整个联盟协助建立起来的,这名资深的向导仍然忍不住往最坏的方面联想。

另一方面,想法与叶修、及各塔高层们都相同的王杰希,则是直接召集了微草塔的代表们,针对今年新年大会新加的「节目」开了一个小型会议,对於嘉世塔的背景与到时候可能出现的状况作完整的说明及讨论,就是希望自家的代表们能做到万无一失的准备,不至於因为经验值的关系落後其他塔。

自从五年前微草塔在一件侵略任务中折损大半哨兵向导後,这个据点中的哨向们便出现了明显的资历断层。除了王杰希本人与前年调来微草、顶替退役的邓复升成为向导管理部部长的许斌外,几乎所有哨兵与向导们都是那次任务後才转化的年轻人。而今年选出的代表们更都是资历都只有两三年的哨兵向导,恐怕连嘉世这个名字都不一定听说过,要是真发生了什麽更容易措手不及。

就算王杰希能拍胸脯为他所选出来的哨兵向导们的优秀程度作保证,微草的资深哨兵仍然无法否认这经验上的差距也是一道大鸿沟。

而在这样一个将隐含的紧张掩盖在新年的欢腾之下的气氛中,C区的新年大会来临了。

这C区中一年一度的盛事,不只分为对外的广场表演与对内的哨向聚会两个部分,更因C区地广、因而在会前一天还有特别为远道而来的代表们接风的晚宴。尽管这性质更类似C区总领所举办的尾牙,但由於能参加这场盛会的除了各塔长与双部长之外,就是因该年功绩超群、或升官进爵需参加聚会中受勋仪式而被选出的代表,因此久而久之也变成了长年抢功的各塔互相暗中较劲、威吓、制衡、炫耀自己战力的场合。只不过今年因为嘉世塔这神秘发表的搅和,各塔都不知不觉用上了备战的准备针对同一个目标,气氛比起以往的剑拔弩张,反而更加微妙了起来。

而由於距离总部较近而往年都压线抵达的微草塔,今年则在王杰希对塔长的特别请求之下全体提早出发。因而这次微草塔代表们难得地在接风晚宴开始前半个小时便抵达了总部的晚宴会场。

然而却见除了嘉世塔外的所有塔代表早就都已经到齐了,哨兵的黑军礼服与向导的白军礼服在晚宴开始前便几乎占满了会场,塔长们的绿军礼服都要看不清了。

「……」

不得不说,王杰希当哨兵这麽多年,还真没见过大家哪次对接风晚宴这麽积极的。

就算不藉由那哨兵的敏锐听力,王杰希也能明白其中的原因,毕竟他们微草塔自己也是一样的。

但很遗憾的是,所有人所在意的对象——嘉世塔的代表们却全都尚未抵达总部,别说是晚宴会场了、就连总部大门都还没踏进来,显然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架势。

「王杰希你们今年倒是来得挺早的啊,真难得。」

不知道为什麽一个人站在门边的叶修一眼就看见微草塔一行人,和他们的塔长打过招呼之後,很快地转过头对着王杰希调侃道。

「……嘉世是不打算参加晚宴吗?」看来这句话对方根本是对在场每个人都说过了一遍,觉得某向导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微草高阶哨兵完全不想回应,直接另辟话题。

接风晚宴本就不算是正式活动,的确是能够不参加的,只不过这是个能稍微明目张胆地示威的时机,各塔向来都不会错过,尽管因为偶尔路途上的突发状况与晚宴轻松的气氛而不一定准时赴宴,但历年来还没有一个塔曾削了总部面子不参加晚宴的。

除了直接闭关三年连C区各大活动都没出现踪影的嘉世实验塔。

「别着急啊,晚宴还没开始呢,还不好说。」不过叶修倒是看起来不怎麽担心这点,反而好像觉得王杰希这个想法很好笑似地微勾起唇角:「别忘了晚宴可是最佳的示威场合,已经沉寂了三年的嘉世怎麽会放过他们好不容易能一鸣惊人的机会?」

王杰希想了想,这的确有道理,况且在场恐怕也没有人能比在嘉世待了大半个军人生涯的叶修更了解嘉世了,因此微草的哨兵管理部部长沉默地点点头,结束了与对方的对话後便想转身找其他人交流现有的资讯。

然而他连视线都还没转开,就见眼前的向导突然愣了一下,视线出现一瞬间的混沌,按着额、伸出另一手扶住了墙。

「怎麽——」

话还没问完,王杰希很快地便发现出现异状的不只是眼前的向导,且对方的状况显然还算是轻的。

不用转身,微草的高阶哨兵已经听见会场内好几名向导跪倒在地的声音。





_TBC_

====================================

我用双手双脚发誓我是向导攻派的

评论
热度(38)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