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6)——嘉世代表

◎此篇有多对CP暗示,含喻黄喻、卢郑、张韩张、乔莫、乔←高、方林方,入内请小心





向导们的状态出现异常,首先不淡定的当然是哨兵们、尤其是那些身为伴侣或搭档的哨兵们。

一时之间,本来被优秀的哨兵们好好地收在精神领域里的精神向导们一个个接二连三地冲了出来,瞬间让本就吵杂的会场变成了动物园。

而身为主人哨兵们也无暇管束他们的精神向导了,他们自己就已经急成了一整锅的蚂蚁。

「文州文州你怎麽了!听得到我说话吗发生什麽事了!不会是你的精神力又出问题了吧不是才刚吃过药吗!话说怎麽连郑轩也倒了!哎呦怎麽向导都倒了!怎麽就只有倒向导呢!」在黄少天大吼大叫东张西望的时候,他的公鸡也慌慌张张地跳到了喻文州的头上、担心地觑着不适地皱起眉的蓝雨塔首席向导。

「郑哥郑哥郑哥你别死啊——!睁开眼看看我啊——!我们才刚结合一年别这麽快抛下我——!」要不是卢瀚文自己已经抓着郑轩狂摇,恐怕他的猴子也会整只巴着突然闭眼软倒的向导不放。

「……少天你能让我脑子静一静吗。」好不容易才忍住晕眩带来的呕吐感而开口,喻文州第一句话就是命令黄少天闭嘴闭脑。

「小卢,你让我压力山大啊……」其实这阵头晕来得快去得也快,郑轩只不过是多闭了会儿眼、想趁机偷个懒而已。

况且因为体型差的关系,尽管卢瀚文是哨兵,但自结合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被小哨兵像这样抱在怀里,其实觉得挺新奇的。

另一个角落,霸图的哨兵管理部部长韩文清则是直接面不改色地一手接住了自己的向导、同时指挥自己的雄狮撑住张佳乐。

「……谢了。」张佳乐是真的很感激,只不过现在的状态没什麽力气表现出来。

「我没事。」马上察觉到韩文清实际情绪的张新杰飞快地给了对方一个安抚。

霸图塔的首席哨兵沉默地看着他的向导,表情依然没有变化:「……我也没事。」

而相较於霸图这边和平的一对二,在兴欣与微草的小年轻这边,则是华丽的二对一修罗场。

乔一帆刚感觉到有阵古怪的冲击往脑里撞进来、正反射性地想抓住些什麽,就被某两个哨兵一人一边给扶住了。

「一帆你还好吗!」先紧张地喊出声的是高英杰。

「……」而莫凡只是面无表情地瞄了眼微草的年轻哨兵,便继续将视线放在自己的向导身上。

「……啊、我没事,没事了,谢谢你们。」感觉到两名哨兵的情绪变化,乔一帆连忙给他们一人一个拥抱加安抚,随後非常熟练地将又跑到自己肩上与莫凡的臭鼬对峙的雪貂抓起来。

「小白乖,回去找英杰好吗。」

雪貂呜咽一声跑回去围在主人的脖子上,和高英杰一起用一样的眼神看着兴欣的年轻向导。

乔一帆只能苦笑。

而在三位小年轻们自成的一个奇妙的百慕达三角洲的不远处,霸图塔的年长哨兵则是用双手按住了兴欣某向导的两只臂膀,看着在自己的帮助下不着痕迹地重新站稳的对方,一言不发地抿起了唇。

「……老林?别生气了,生气对血压可不好。」然而方锐笑得像是什麽也没发生似地,轻快地拍拍贴到自己脚边的灰狼,再握住自己的哨兵按在自己身上的手。

「……我可还没老到需要担心血压。」听了自己的向导这没心没肺的玩笑话,林敬言不禁失笑,精神状态也在不知不觉间被对方安抚了。

「不过,到底是怎麽了?」

见对方以仍不减担心的神色追根究底地这麽问道,方锐立刻露出了困扰且难以言喻的表情:「……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该怎麽回答你,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只觉得刚刚精神领域突然被什麽冲击了一下,但那个感觉却又不太像被精神攻击——」

「——反而像是个哨兵的精神能量。」

「对对对!就是这样!」听见某个声音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方锐立刻极为赞同地点点头,同时将视线转向说话的来人:「叶修你也这麽觉得?」

「嗯,这股精神波动太古怪了。虽然强烈且锐利,且覆盖的範围大得不像话,却没有一般向导的精神力都有的侵略性或主权宣示,反而温吞得像个哨兵。」

「……」错过了能询问对方身体状态的时机、为了了解状况而跟在叶修身後的王杰希,一来就是听见某向导的这番评论,一时之间又不知道该怎麽加入对话了。

怎麽好像,对方这些形容词所描述的对象,跟他平常听到的不太一样……?

不过同样隶属兴欣、又同是向导的方锐显然没有这方面的沟通障碍,见对方的形容也应证了自己的猜测,反而难以置信地瞠大眼:「但能有这麽强大精神力的哨兵我听都没听说过!……难道说!这就是嘉世的——」

「不用难道了,那就是嘉世塔的代表。」叶修难得地连语气里也没什麽情绪变化,令人无从判断出他现在的感受与想法:「虽然能量差很多,那样的精神波动我还是分得出来的。

「——这股精神能量,是孙翔的。」





_TBC_

====================================

对不起今天(昨天?)有科考试所以发得迟了一点……

也对不起让大家看我这乱七八糟的CP(

为了在场次前更完,周末的更新会加速的。

评论(2)
热度(22)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