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8)——追逐对象

邱非一辈子都记得那一天。

他生於精神力解析仪已经完全被社会所接纳、甚至被人们所依赖的年代,理所当然地甫出生便接受了精神力测试,并得到了与大多数新生儿相同的结果——被预告此生将会作为普通人平凡地度过一生。

毕竟哨兵与向导本来就是人类群体中的极少数,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太过令人讶异。邱非的父母们平静地得知了这个事实後,对於自己迎接了一个新生命的喜悦与兴奋一点影响也没有。

至少,他们的这个孩子很健康,无残无病还很爱吃,哭起来惊天动地、笑起来天使下凡,此生夫复何求。

再多的,不过只求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这样无痛无灾地度过平稳而幸福的一生,将一个普通人才能成就的平凡幸福发挥到最大值,那就是他们的最大追求了。

但世事偏偏就是这麽不从人愿。

邱非的故乡处在嘉世塔辖区的边缘地带,属於市郊区,是个不至於偏乡到无人看管、却也不会重要到令外敌觊觎的平稳小镇。理论上这里的和平是从不需要居民们担心的问题,然而意料之外的事情却是在邱非九岁那年发生了。

由於邻近R区违反联盟协定而发动侵略,邱非的故乡因位於塔间交界而防守相对薄弱的缘故,被当成他们入侵的过道,一夜之间变成了一片火海。

而在受到攻击的当下,嘉世塔只来得及优先阻止R区的攻势,直到战况稳定後才腾得出人手救援已被摧残的区域,因此当叶修与他的部队赶到邱非的故乡时,基本上那块土地上已经什麽都不剩了。所见之处没有建筑、没有活物,只馀残骸和一整片焦土。

若不是邱非的父母及时将他塞进了小地窖里,恐怕他也会加入那些。

当叶修利用感知找到他的时候,年纪还不满十岁的男孩已经没力气哭了,捂着耳闭着眼、在黑暗中将整个人缩到最小,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从几小时前的所听所见所闻脱离出来、远离那些恐惧。

好像这样就能把一切当作只是一场梦。

直到嘉世的向导打开了地窖的门,外头的阳光毫不避讳地照在他的眼皮上时,男孩才颠颠巍巍地张开了眼,透过反射性眯起的眼缝看见了逆光下的人影。

「别怕,我们是来帮你的。」

男孩听见那个人这麽说,笑容温柔得纵使背着光、都能令身後的和煦太阳相形失色。

「前辈好,好久不见了。」

叶修等人站的位置并没有离门口太远,此行最心心念念的目的就是与对方见面的邱非很快便看见了他,在礼貌性地与陶轩打过招呼後便迳自往这个方向走来,以淡然的表情乖巧地打招呼。

但如果叶修有探查邱非的情绪的话,就会发现那表面上的淡定全是少年习惯性的矜持所造成的假象。只是很遗憾地,此刻的兴欣资深向导实在因眼前的事实受到太大的震撼,没有馀力与从容感知那些细节。

在他的感知里,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的确是再普通不过的哨兵,精神领域既不像孙翔一样有着丰沛到诡异的能量,也不再是普通人那种单调而贫瘠的色调——邱非原本拥有的色调。

但若又是与莫凡一样的精神力解析误差,叶修这个等级的军官绝对不可能没收到消息,因此思来想後,结论只会有一个。

「……邱非,难道你才是嘉世的研究成果?」他甚至有些激动地伸手按住了小哨兵的肩膀,稍嫌尖锐地问道。

「……准确来说,我和孙翔前辈都是。」因对方的失态愣了愣,邱非在自己所能说的範围内最大限度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虽然我不能在塔长发表之前透露内容,但我想就算我不说,前辈一定也已经看出我身上完成的实验是什麽了吧。」

「……」

「前辈,您看,我现在也是哨兵了、还有一只精神向导。」邱非说着略显兴奋地凭空抓出一只灰白色的野兔,抬头望着他最仰慕的军官:「我也受过哨兵训练了,现在还能和孙翔前辈打成平手……现在的我,能够帮得上您的忙了。」

「……」看着这难得如此露骨地表现出情绪的孩子眼里的期盼,叶修依然没有回答,只是闭了闭眼,淡淡地问道:「成为哨兵……是你自己的意思吗?」

没有预料到对方会这麽问,少年呆了一下,不过依然有问必答:「是。」语气里听不出任何迟疑。

而兴欣的招牌向导也同时感知到了那和邱非的回应同样性质的思绪,眼底逐渐布上复杂的情绪,却仍勾起微笑,带着点安慰与鼓励性质地揉了下对方的头发。

「那就好。」

语毕,叶修又拍拍小哨兵的肩,将对方交给苏沐橙、介绍给兴欣塔的几位後,才带着木然的表情转身走向嘉世塔塔长陶轩。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立刻搞清楚嘉世实验塔这三年到底做了什麽了。





_TBC_

====================================

小邱非是世界第一叶修盲粉!(双手举举

题外话,觉得这个设定的莫凡和邱非应该会非常互相羡慕对方吧(有兴趣可见《劣质互补》第7篇

评论
热度(25)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