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9)——发布成果

尽管并不是个向导,王杰希那对大小眼的观察力也是出了名的敏锐。纵使叶修其实已经将表情变化藏得很好了,微草的首席哨兵仍是察觉到对方在面对那个名为邱非的小哨兵时似乎变得相当激动、几近愤怒,再结合他们之间那段不明所以的对话下去推测,王杰希的心顿时便凉了半截。

将一个普通人变成哨兵……先不论这可不可行、这麽做会不会有什麽後遗症,单是考虑实验过程中实验对象可能受到的对待,微草的高阶哨兵都有些不忍。

此时又见叶修神色不佳地走向了陶轩,大有兴师问罪的架势,更让王杰希有点担心对方会难得失控而莽撞,下意识就想跟在後头。然而转念一想,如果自己也跟着加入对话的话,不就正好成了陶轩假装客套、迴避掉事实的最佳理由吗?

於是微草的哨兵快速改变策略,立刻提升了自己的听觉,并将注意力全都放到前嘉世塔向导管理部部长与现嘉世实验塔塔长所在的那块区域中。

最终,却只听见了叶修的无功而返。

「啧,这个老狐狸闭关了这麽多年,功力居然还是没退步啊。半点东西都套不出来。」不甘心地咂舌,但叶修走回来时脸上的表情却已经平静下来了,好像与陶轩那番徒劳无功的对话反而让他找回了冷静,恢复为平时那般不疾不徐的从容。

「……你觉得,这种事情、可能吗?」看了看以拘谨且有礼的态度与乔一帆等人对话的邱非,王杰希忍不住问道。

似乎没料到王杰希竟还注意着这边、且听出了自己与小哨兵对话中的深意,叶修讶异地看了对方一眼,随後才耸耸肩,勾起心情复杂的微笑:「对我来说可不是可不可能的问题啊,是事情就发生在自己眼前了。」

兴欣的向导边说、边望向与自己同样来自嘉世的女哨兵,後知後觉地发现对方所受到的冲击显然比自己更大,精神状况不太安定,连忙亡羊补牢地给了她一个安抚。

平时叶修是不会犯这种错的,可见他所受到的震撼有多强。

「无论如何,详细状况我们只能等明天陶轩的公开发表了。」抿起唇,某联盟第一向导的目光变得深沉:「这样的成果一定会引发轩然大波的,大家又要开始忙碌起来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叶修在这类事情的敏锐度向来准确到令人想逃避现实。

隔天,嘉世实验塔塔长陶轩即在广场阅兵表演後公开了嘉世塔最新的、惊人的研究成果。

「人造黑暗哨兵」与「人造哨兵」。

黑暗哨兵,据文献记载是为五感特别突出、身体能力特别优秀、且拥有异於一般哨兵的强大精神力的特殊哨兵,约数百年才会出现一例。这类哨兵除了战斗力明显高於其他哨兵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他们由於精神力强大且稳定,因此不需要向导的安抚,更不需要配对即可拥有超越已结合哨兵的战力。

而这在历史上总是只能等待奇迹出现的传说中哨兵,嘉世实验塔却宣称他们已经成功人为将其制造出来。

他们称这个制造的过程为「觉醒」。

「尽管目前我们只能将特定条件的哨兵觉醒成黑暗哨兵,但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进展到能将所有哨兵觉醒成黑暗哨兵、甚至人造哨兵也能觉醒。」陶轩说着,拍了拍邱非的背,才顺水推舟地介绍有关人造哨兵的突破。

也难怪嘉世塔代表中没有向导,就是想作为他们对於人造黑暗哨兵稳定度的保证,加强世人对於这人工觉醒出的黑暗哨兵真的不需要向导的印象。

至於人工哨兵,简单解释就是人为使普通人转化的哨兵。

经过嘉世实验塔的努力,就算是精神力解析仪测试出来为普通人的人们,他们依旧能在十八岁前透过特定方法使其人为转化,成为正常哨兵,与自然转化的哨兵一点差异也没有。

「我身旁的小邱已经经历过哨兵训练与测试,各项数值均在哨兵的平均值以上,并且已拥有我身旁这位黑暗哨兵未觉醒前的战斗力。」陶轩在台上说得眉飞色舞:「虽然目前只进展到能将符合特定条件的普通人转化,但实验仍在进行,相信很快就能有新突破,未来所有人类皆能转化为哨兵的日子指日可待!」

这场发表,不只将全C区、甚至将整个联盟都掀起了惊涛骇浪。

渴望力量而感到兴奋的人们、不相信这个实验而认为又是联盟在痴人说梦的人们、反对社会被哨兵向导等异能者占据的人们、害怕变化的人们、担心人工转化与觉醒副作用的人们、怨恨自己年龄太大的人们、开始思考向导立场的人们、在意实验体人权的人们,各方态度的群体吵成了一锅,最终谁也没得出所有人都最想知道的问题的最佳解答。

如果所有人都能变成哨兵,未来到底会变成什麽模样?

这样的实验,真的是给人类群体制造了最大利益吗?





_TBC_

====================================

孙翔:「不要牧师!」(X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