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叶王】【哨兵向导AU】事实伴侣(11)——怎会这样

「欸,我说、如果当初我没有认出你是个向导的话,你还会选我当你的哨兵吗?」

「嗯?」年轻的向导愣愣地将视线从公文中抬起,眨几下眼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问了什么问题,于是以见鬼的表情看着无缘无故跑来自己办公室串门子的哨兵:「谁知道啊,那种事情又没发生。」这什么鬼问题。

年轻的向导没想到自己选了个英勇而嘴贱的男哨兵当伴侣、竟然还会被问「你爱不爱我」这类女朋友才会问的陷阱题。

「想像一下嘛──」更见鬼的是那个向来只会和自己互怼的混帐居然开始撒娇了。

「……」年轻的向导一语不发地把感知探向自己的哨兵。嗯,精神状况很稳定、身体状况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居然不是发疯或是生病……咦?

「……你这家伙,没事对我设精神障壁做什么。」

就算不用哨兵的敏锐耳力,都能听出向导的语气里有明显的不爽。

「哼哼,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再告诉你。」年轻哨兵突然从撒泼变成一脸跩样。

嗯,果然没生病也没疯。

年轻的向导一语不发地拿起了办公用话机。

「喂,部长?抱歉打扰了,你们有个哨兵在工作时间擅闯向导办公室──」

「哇啊啊啊你这家伙!你男人特地熘来找你调情你竟然打小报告!有没有情调啊你!混帐大木头!守鳏活该!」他的哨兵惊恐之馀不忘骂街。

这些话骂得演了几句好戏的向导忍不住爆笑:「你骂我就算了,咒你自己死干嘛。」他边说边得意地甩着手上的话筒,撤去暗示让哨兵听见尚未接通的线路那端的嘟嘟声。

「再不回去工作我可要真打了啊。」

「……算你狠!」哨兵用两手比了中指。

而向导回应他的是笑吟吟的挥手。

 

谁会回答那种蠢问题。

毕竟如果少了那次相遇的话,我们也不会是现在的我们了啊,追究那种事情有意思吗?

有必要吗?

「……幼稚……」他吐出了一口菸,喷向了空气。

──那个如今已经没人会回他话的位置。

 

 

联盟正式向帝国宣战,这件事对于帝国而言并不算是意外。毕竟双方自决裂以来一直都是处于对峙状态,谁也不让谁,更谈不上什么和平,这个宣战只不过是来得早跟晚、由谁来喊的差别罢了。

这场仗他们彼此本来就都想打,也一直都积极地在筹备武力与互相打探对方的实力,战争的准备早就做了个十足十,这时候打起来谁也不会比较吃亏,谁怕谁。

帝国军本来都是那么想的。

但随着战事开打一天、两天、三天……两三个星期过去后,帝国的人们开始由原先的志气高昂变为惊疑不定、随后又变为惊惶不安。

他们只看见联盟的侵略不断在前进、前进,可能中途被阻拦个一段时间、或许曾经被迫放慢了速度、也有逼不得以而绕道的时候。但整场战事至今,联盟军却是一直都保持着前进的步伐、未曾因任何原因后撤过一点点。

帝国军好歹也有逼得联盟无奈放弃管束、强行从联盟中脱离的军事能力,怎么说也不可能是一颗软柿子,事到如今还能任由联盟揉捏搓扁,若是强行冲上,也该会撞得头破血流。然而战争至此的联盟军,尽管有必要的消耗,却不见其中有因勉强而付出的代价,依然有序且从容得很,显然现在的状况还在他们的把握之中。

怎么会?

此刻最想知道这个问题解答的人恐怕就是冲在最前线的帝国军,尤其是位于东线的帝国军。

他们不是没有做好缜密的准备、不是没有志气高昂的战意、不是没有怀着小心谨慎警戒着对方的陷阱、甚至还拥有着地盘上的优势。

但他们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从开战至今从来没有赢过一次。

每次冲突他们都细心而巧妙地布了局、并步步为营地试着将东线的联盟军兜进他们的阵势里。然而不知怎么地,每次不是帝国军在觉得他们的陷阱大功告成、可以收网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网早已被对方捅破,反而是自己深陷敌营的血盆大口中;再不然就是他们准备好的阵势还没铺开,就先被对方的节奏拉得七荤八素,等反应过来时他们自己的人已经被冲散了,再想布阵已经来不及了;而最令人憋曲的一种状况,是他们陷阱也设下了、阵势也张开了,对方却左瞧右看了一下,偏偏就是不理你要圈套呢还是诱饵呢还是心理战呢,直接无视所有布局用暴力冲开了突破口,蛮横得令人一点脾气也没有。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可以给帝国军解答的,恐怕只有联盟军了。

「……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想和这家伙成为敌人。」张佳乐拿着上次东线战事的纪录,以一脸吃到脏东西的表情突然有感而发。

「……每次打起仗来的时候就会庆幸他是我们这边的。」坐在一旁的李轩点头如捣蒜。

C区四支联军的统帅,在经过各塔开会协商后,在大多数人的意见一致的情形下,由叶修上位的决定一下子便订下来了。

这个结果可以说是相当顺理成章。毕竟叶修那联盟第一向导的名声可是跨越了C区、响遍整个联盟的,要想选谁当C区联军代表恐怕也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了。尽管一般而言统领的位置都是哨兵来担任,但这种事情本来就没有硬性规定,况且叶修他的哨向双修也跟他联盟第一向导的名声一样响亮,在加上那几乎无人能敌的战术意识,统帅这个位子自是坐得更稳当了。

但当事人显然不这么认为。

「喂喂喂!你们这几个家伙想偷懒所以推哥上去顶屎缺啊!不是还有韩文清跟周泽楷吗!要战术大师还有张新杰和喻文州啊,或者肖时钦或王杰希也行啊、他们还是哨兵呢!」被几十票比一的票数击败的叶修觉得联盟军的同袍爱消失了。

「谁比得过你啊!」

「就是就是!」

「嗯!」

「联盟第一向导加油哇!」

叶修就算不看说话的人的表情也能知道,这些根本不是称赞或安慰,是幸灾乐祸。

「联盟第一向导加油哇!」就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给了他一个甜美的笑容──她也是那几十票的其中一票。

「……」

连亲妹都这样了,他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_TBC_

====================================

 

对不起我迟到了(つд⊂)

 


评论(2)
热度(31)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