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11)──一场小赌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在场唯一没有因这比冰还冷冽的语气而瞬间愣住的只有乔一帆。

可能是由于精神连结的关係,乔一帆总觉得自从莫凡清醒之后,他便一直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有如一股气流般不断流入自己脑中,彷彿接上了管子的凉水清晰而明确、又好似随意抚过脸颊的微风那样不经意。且这感觉更在他进门与新生哨兵对上视线后加倍明显,就算乔一帆不主动感知,他也能下意识地接收并分析对方的情绪──就像叶修说的、全凭本能。

因此他也知道在他们自顾自讨论起来时,莫凡内心的想法与盘算。

新生哨兵的坚持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

「……既然如此,我们换个方式吧,」悄悄朝叶修和魏琛两位前辈投去了「请让我试试看」的讯息,乔一帆在陈果讶异的视线中朝菜鸟哨兵的方向踏了一步,边感知着对方的思绪边斟酌着说道:「莫凡你愿意和我打个赌吗?」

这一次,莫凡没有因为对方的接近而立刻拉开距离,儘管仍警戒着、但还是在小嚮导率直的视线下给了回应:「……赌什麽?」

「我们来比一场吧,如果我赢了你就加入兴欣塔、你赢了就让你回去继续拾荒。」

听见陈果惊呼一声想要劝阻、却被叶修拦下,乔一帆转头朝如今的上司不好意思地傻笑了下,既像安抚又像道歉,令好强但易心软的女军官一下子便不忍心指责新生嚮导这几乎是乱来的提议。

「……我为什麽要答应你?」而将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莫凡脸上一点变化也没有,甚至连眼神都是同样的冷淡。

「因为这是你现在唯一能回去的方式,而且答应这个赌对你而言并不吃亏。」视线再次与年龄稍长的哨兵相对,连身高都比对方矮了半个头的小嚮导甚至朝莫凡勾起了微笑:「你应该有发现,我是个嚮导,儘管受过训练,但也只是个嚮导。」

「……」

「而你拥有连续打十几名现役哨兵的实力……赢了这场比试、我想应该比你强行打倒兴欣塔内所有人之后逃走还要容易才对。」彷彿想到了什麽似地顿了下,乔一帆在对方还没开口回答前继续说道:「单纯的空手比试,我也不会再用上午的精神攻击、或用嚮导的能力影响你。」

以为小嚮导打算用精神能力暗算自己的莫凡眼中闪过一丝讶异:「规则呢?」

「用最简单的方式,出界或者倒地十秒以上就算输,一局定输赢。」早就想好的乔一帆很快地回答,「你愿意接受这个赌注吗?」

儘管这一切看似都对自己有利,却反而因此疑心大起的莫凡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沉默地看了眼小嚮导身后几位似乎都暂时不打算有所动作的军人,再望进面前少年那不闪不避的双瞳,想要找出这个提议的破绽。

但几分钟后,他什麽疑点都没有找到。

「……好。」

 

 

既然双方都同意,这场赌注的结果当然是越早出来越好,所有人便二话不说立刻移动到兴欣塔的训练场地。

原本魏琛还以为那个新生哨兵会在途中鑽空子偷跑,整趟不算长的路程都紧张兮兮地戒备着,却发现那个叫莫凡的小伙子似乎意外地守信用,除了嘴巴闭得像蚌壳、整个人闷得不像话之外,倒是一点小动作都没有。

「小乔,你确定要打吗?」儘管被叶修以「孩子们的事就相信孩子们」为由、整趟路都被按着而没有说话,陈果仍在走进训练场前忍不住把乔一帆拉到一边,担心地小声劝道:「你也知道他的『战绩』的,连我们大部分的哨兵都打不赢,你是个嚮导、又还是孩子,受伤了怎麽办?再不然,找个人来替你──」

「别担心,陈姊。」见陈果这麽替自己着想,乔一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却也同时觉得开心,忍不住笑弯了眼:「我会赢的。」

「问题不在那裡!」

「而且,这个赌注不是我来就无法成立。」看了一眼莫凡朝训练场内张望的身影,年轻的嚮导笑了笑,回握女塔长抓着自己的温暖双手:「我保证不会受伤的,嚮导也有身为嚮导的战斗方式,况且……我可是受过哨兵训练的嚮导呢。」

比起被说服、感觉自己更像是被安抚得不得不答应的陈果看着乔一帆的笑容,不禁重重地叹了口气,点点头:「我们就在旁边,如果状况不对了千万别逞强。」

「我知道了,谢谢陈姊。」

在他们谈话的期间,也有些本来就待在训练场内的哨兵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凑热闹地围了过来。看着逐渐被小人群包围的格斗练习场地,乔一帆深吸口气,跟在莫凡身后走进去:「……好像有观众了呢,呃你不会介意吧?」

「无所谓,快点开始吧。」彷彿把场外吵吵闹闹的哨兵们都当空气,一心只想赶紧解决这事的莫凡眉头都没动一下,只是催促着。

「那麽,前辈,麻烦您了。」

场边的叶修那声慵懒又随便的「开始」一落下,年轻的哨兵便有如闪电般地朝小嚮导冲了过去,速度快得几乎留下残影,惹来围观的人群包含陈果在内的一阵惊呼。

莫凡的想法很简单,他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和对手缠斗的打算,毕竟时间拖得越久、对方就越有机会使出他不知道的小伎俩──他其实并没有完全相信这名年轻嚮导。

因此他决定採取最简单的方法取胜:趁对方来不及防备时冲上去压制,直接强行压倒在地十秒,速战速决。

然而这个策略却在瞬间被瓦解了。

等他冲过去时,那名直至战斗开始都散发着无害气息的年轻嚮导已经不在原地。

「吓我一跳……没想到你的速度居然比英杰还快。」

不知道什麽时候跑到莫凡身后的乔一帆以惊魂未定的语气说着,抓抓头,对着无言地瞪着自己的年轻哨兵露出了苦笑。

 

 

 

_TBC_

====================================

 

肌肤之亲!(不对

小乔好帅喔好像被我写得太帅了这样真的没问题吗hhhhhh

 


评论(4)
热度(30)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