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全职高手》二创小说
莫凡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全职】【乔莫】【哨兵向导AU】劣质互补(17)──安定的心

◎未完待续

◎哨兵向导SG设定

◎向导乔一帆X哨兵莫凡

◎含一点林方林与江周江暗示注意

 

 

 

 

 

 

『我不介意的,不过请不要再对我建精神障壁了。』儘管明白了先前的烦恼只是误解,但被哨兵的精神嚮导亲近与被对方设下精神障壁根本就是相反的意义,乔一帆觉得这点一定得跟年轻哨兵沟通清楚。

『……可是牠会扑过去。』

『我不介意。』

「……」

「……魏前辈没有告诉你,只要你想,除了连结对象以外、别人是看不见你的精神嚮导的吗?」

「……」

看来是没有。

『……我们跑题了。』似乎觉得精神沟通比较自在,莫凡自从撤了精神障壁之后便不再用嘴说话了。『刚才的……你真的没事吗?』

啊……

乔一帆这才意识到,经过刚才那番对话,自己因那公文而生的委屈与受伤竟已平復了许多,如今已相当平静。也许当下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打击,有一部份原因是他本来就承受着搭档沟通问题而产生的压力,精神上比平时软弱的缘故。

回过神来,小嚮导才觉得有些意外,原来哨兵的问题竟带给自己这麽大的影响,而他却一点也没有自觉。

「我没事了,谢谢你。」各方面而言都是……多亏有你在。

比起自己,现在乔一帆担心的,是跟着受到这公告连累的父母。

明明是自己不知怎麽地成了特例,却将远在家乡一无所知的父母也捲了进来,小嚮导想到这裡,歉疚与担忧便取代了早已抚平的委屈,想跟家裡联络的念头瞬间突兀地高涨了起来。

「嗯……抱歉,我想先去打通电话。」

说着,乔一帆便急切地转身离开。然而这次年轻哨兵并没有拦住小嚮导的动作,而是迈步跟了上去,并肩走在对方身旁。

『……我跟你去。』

愣了下,小嚮导转头看向比自己高些的身影,一时之间也分不清自己的心情是被关心而生的开心或困窘、又或者是自己的不安与需要也被对方察觉了的难为情。

「……谢谢你。」

作为被照顾的一方,他似乎也需要尽快习惯才行。

 

然而,自电话那端传来的父母亲的声音,竟是比乔一帆想像中要精神许多。

『我们没事,不用担心我们,一帆。』

『话说我才想问你呢!出了这麽大的事怎麽都没跟我们说呢?还是联盟来了人才告诉我们的,害我吓得要死!你没事吧?没被哨兵欺负吧?』

『好好好,人家叶修是全联盟第一嚮导呢,好好跟着人家学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我们没事的,联盟的人说会补偿我们。』

『所以我们就拜託他们,好好照顾你。』

「……」打从听见听筒中传来父母的声音后便止不住泪水的溃堤,放在塔外也不过中学生年纪的小嚮导只能以沉默忍住哽咽,以免自己的哭泣引起父母多馀的担心。

他只是……放心下来了,至少事情似乎并没有所想像的那样糟糕。

到头来,他果然还是一直被关心、饱受照顾着的,且他也并没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麽坚强,若没有他人的帮助,早就不知跌瘸了哪隻脚、而非像这样仅仅是呼痛的程度。

实在是有着好得不可思议的运气。

「……我会的,请放心。」最终他目前所能做到的,也不过是为了让人少操点心、在吞下哽咽后做出的微弱保证罢了。

终于结束了通话,乔一帆抹掉脸上的泪水,转头看向那一直不发一语、却始终没有将视线移开过的,自己的哨兵。

『谢谢你,我真的没事了。』

可不能因为这点事就消沉下去、可不能这麽容易就被打击……还有他需要学习、需要他去做的事,而且叶修当初看中自己的期待、他也还没回应呢。

他要作为兴欣的嚮导重新开始,这项目标是不会改变的。相较之下,那令人费解的谎言所造成的伤害根本不值得去在乎,因为那与自己前行的方向毫无关係。

那些都只是风景的一部分,而他还须要继续前进。

 

 

「结果根本就没有大哥哥我出场的时机吗!亏我还想了那麽多法子想让莫凡开口呢。」被公告内容吓得飙了一长串粗口、连忙赶去安慰小嚮导的某前辈,却连想好的安慰词与预备好的精神安抚都没能用上,就发现小年轻们已经自己把两个结一起打开了,在欣慰之馀也不免有些落寞。

「好奇地问问,你是都想了些什麽好办法?」

「我也很想知道呢。」

「你们忘了当初我怎麽在受勋仪式让小周开口的吗?跟他比耐心啊!」

「……你那不就只是缠到人家说话为止吗。」

「怎麽,你们以为这方法很简单啊?跟他们比耐心也是项技术活好不好,想当初我跟小周自言自语半天也就只得到他一个『嗯』,换成别人早就都不晓得放弃多少次了。」

「就你这点皮毛也敢拿来说嘴,有种和江波涛说去。」

「呸呸呸,说什麽呢,人家那都已经连结的有什麽好比的,又不是跟自己的眼睛过不去。」

「也是呢,要是被老林知道就糟了。」

「……干他什麽事。我说叶修你怎麽把妹妹教成这副德性呢……所谓言教不如身教啊……」

 

 

 

_TBC_

====================================

 

方锐葛格心裡苦(X

然后报告一下我本篇写完啦~正在写番外啦~

另外有关出本的事项,因为最近耀家港家书本好像查得很严、而公告那边也没人回应,所以目前的打算就只在湾家卖了,其他地方的同好如果有需要可能要自行寻找代购,不好意思。・゚・(つд`゚)・゚・

再次谢谢大家喜欢(*´艸`*)


评论
热度(16)

©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